众卉竞春“研”共约重芳日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全体教师线上教研

2020-03-31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 近期,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继续充分利用“互联网+” 教育方式,实现老师们线上成长的同时,助力线下工作,利用碎片化时间,个性化开展学习提升,真正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全面发展。

  名师课堂,启迪智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老师们利用观看直播的方式收看了虞永平教授关于《指南》相关内容和精神的解读以及孔起英教授关于如何科学观察、准确解读,有效支持儿童的学习的讲座。

  老师们非常珍惜学习机会,大家停课不停研,在家认真聆听学习,记录笔记,希望在这加长的假期中,努力提升自我。

  骨干教师,示范引领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一个人前行可能走得更快,一群人前行会走得更远,为了让每一位教师都能走得更快、走的更远,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每周四都会准时与大家在线上相约,利用微课分享的形式,与大家共同学习、提升。

  集思广益,智慧共享

  主题课程是幼儿园的灵魂,如何从孩子的生长点中提取可以继续延展和提升实施的主题课程或项目活动,怎么样开展课程?是老师们临近开学即将面临的挑战。为了生成更贴近孩子生活经验、便于孩子们操作的主题课程,老师们来了一次思维的碰撞!

  在微信教研群中,老师们围绕“幼儿园主题网络图”展开,讨论了什么是幼儿园的主题活动?什么是主题网络?如何寻找合适的展开线索,扩展主题源?等问题。随后,大家还将自己建构的主题网络图进行分享,互相学习研讨。教研过程中老师们畅所欲言,每一位老师都收获满满,开学后定会为孩子们带来更加精彩和有意义的课程。

  奋斗是幼教人最亮丽的底色。老师们“停课”但“不停学、不停研”,时刻准备着,用学习自我成长,用责任感和严谨的教学态度为幼儿铺设道路。(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