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努力,只为迎接最爱的你们 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后勤准备工作纪实

2020-04-03 1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切实做好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近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组织生活老师、厨房人员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下工作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开学前准备工作,为开学后幼儿在园一日生活、饮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制定方案,完善流程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根据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学工作实施方案》、《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2020春季开园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幼儿接送管理制度》等,为幼儿园开展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购进设备,改造升级

  为全方位做好校园消毒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幼儿园购进了大型红外线测温仪,并在幼儿园和班级内安装了二氧化氯消毒机和手部消毒机。幼儿园还将保安亭进行改造升级,并对相关安保工作的流程进行细化,切实保障每一位幼儿的安全。

  安全检查,保驾护航

  安全工作既是幼儿园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幼儿园发展的底线,唯有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才能守住幼儿园发展的源泉与动力。在李健园长的带领下,安全领导小组再次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排查工作,并到班级现场讨论如何进行新的布局调整,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环境。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

  环境卫生是开学准备的首要任务,全体保育老师分批次来园并开始轮班制,对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进行环境卫生全面消杀,确保幼儿园没有任何卫生死角。坚持消毒工作,为幼儿提供一个健康、安全、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

  食堂管理,重在落实

  为更好地保障开学后师幼在园用餐期间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明确食堂各环节防控要求和责任分工,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幼儿园食堂管理人员就错时取餐、用餐,规范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碰头会议,并制定出《历下区万科幼儿园食堂工作流程调整方案》、《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疫情防控饮食保障组教研活动方案》等具体方案,并一一进行落实。

  食堂工作人员对厨房的设备和仓库进行整理、消毒,并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票索证管理制度,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合同和食品卫生协议,就供货的数量、质量、资质以及专人专车消毒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保证食堂的食品安全。

  线上学习,持续充电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保育线上培训,全体保育老师参加培训。培训中,大家认真学习,做好笔记,进一步强化了本职防疫防控工作要求,夯实了防疫的理论知识,为实战打好理论基础。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丝毫不松懈,齐心协力,全面完善,以“明天就开学”的状态有序做好开学前工作准备,狠抓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春暖花开,一切只为迎接最可爱的你们!(本网记者 通讯员 张宁)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