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日,识小满----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小满节气主题活动

2020-05-20 1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小满时节到,春蚕结茧,麦粒渐满。小满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为了让幼儿了解节气的由来、特点及民间习俗,5月20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了线上小满节气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班教师用图片、视频等形式在班级群中分享了关于小满节气的小知识。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也行动起来,一起了解节气知识,体验节气习俗,并将照片、视频等“晒”到了班级群里。有的走进田野,观察认识小麦,感受即将丰收的喜悦;有的去寻找苦菜;有的养起了蚕宝宝,自己动手照顾蚕宝宝,观察它的成长过程;还有的则是手工制作了桑叶和蚕宝宝。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幼儿关于“小满”节气的知识,给幼儿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更加深了幼儿对传统二十四节气的了解,激发了幼儿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