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如荷,精研飘香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2020-05-2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0日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素质提升的一个重要途径,近日,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继续扎实有序推进《互联网+背景下家园共育培养幼儿行为习惯的研究》课题研究工作。 

  分析整理 确定主题 

  在教研组长的带领下,大家对前期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梳理出互联网+背景下幼儿的五大行为习惯,包括:自我保护习惯、饮食习惯、休闲娱乐习惯、社交习惯和学习习惯。各年级领任务分头行动,线上讨论、查找资料并按照主题课程开展的序列,由浅入深,初步编写了三个主题课程。 

  开会研讨 明确思路 

  所谓常想常得,常思常新。为了帮助教师们理清主题课程开展的思路,李健园长主持课题会议并请每位课题组成员简要说明自己在本次主题课程编写时遇到的主要困惑和难题。大家就主题课程与传统集体教学的主要区别畅所欲言、认真讨论。 

  李园长针对老师们所说的困惑重申了主题课程实施的理念和方法,并以中班的一节具体活动为例,对主题课程展开的框架和主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说。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听过李园长对幼儿园主题课程的解读,课题组老师们又再次进行讨论。在互学互研中,大家获益匪浅,纷纷表示从主题课程的理念到自己实施迈出了勇敢的第一步,不断从实际出发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扎根课题 学习提升 

  教研组长充电学习之后迅速带领年级教师进行真教研,加强教研的互动性,努力让每一节主题课程都能够以幼儿为本,同时实现互联网+背景下的家园共育。 

  课题研究不是一人两人之力,更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老师们表示回去会继续搜集材料,学习和主题课程相关的知识,让每一次的教研都能够真实发生并且落地结果。课题研究宛若荷,真实研究必飘香。专业成长,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