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0-06-29 14: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根据市、区教育局文件,历下区万科幼儿园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立足幼儿园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统筹部署,责任明确

  6月初,万科幼儿园召开“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李健园长主持本次会议。李园长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细化分工,周密部署,确保责任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认真做好本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宣传到位,防患未然

  幼儿园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幼儿园每天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知识。

  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返园复学,幼儿园多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并通过家长群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和“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致家长一封信,利用微信公众号、幼儿园官方网站等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幼儿及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大大降低安全隐患。幼儿园教师通过手绘漫画的形式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交通安全小常识。

  结合学期安全教育计划和幼儿年龄特点,各班教师运用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开展安全主题活动等各种形式,加强对幼儿的预防意外伤害事件的主题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幼儿的自我防护意识。

  为了进一步增强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能在紧急事件发生时有序、迅速地引导师幼安全躲避,制止暴徒的非法闯入,幼儿园对安保人员进行预防暴力伤害事件培训和安全演练。同时,“安全保卫志愿者”也是万科幼儿园长期以来一项安全防护措施,老师、保安、家长们共同组成一道坚不可摧的安全防护墙,坚决杜绝暴力伤亡事件的发生。

  安全之要,在于守微,在于慎终于始。万科幼儿园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幼儿园正常秩序,确保师幼安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