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万科幼儿园“俭以养德 童蒙养正”系列主题活动

2020-09-14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金色的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为了让孩子们知道每一粒米的来之不易,懂得勤俭节约。近期,历下区万科幼儿园开展了“俭以养德,童蒙养正”?勤俭节约系列活动。

  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给孩子讲故事、学习古诗、儿歌等多种形式,教育孩子要从小爱惜粮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让孩子们懂得要从自身做起,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从“四个一”的点滴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张纸,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正值收获的季节,老师们带领孩子来到幼儿园的种植园地感受收获的喜悦。在亲身体验了播种、浇水、除草、捉虫等种植的过程后,孩子们现在更加了解了收获的不易。明白了所有的食物要经过漫长的等待与辛勤劳作,才能最终来到我们的餐桌,更明白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各个班级还开展了“光盘小达人”、“节约小妙招分享”活动,孩子们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同时也跟家人一起体验、分享家庭中的节约小妙招,铭记节约是美德并将此付诸自己的行动。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仅是一种约束、一种修养的体现,更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通过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注入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心中生根。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够坚持下去,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