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开展“书海畅游,心之所往”寒假阅读活动

2021-02-22 15: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22日讯 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这个寒假我们虽身限方寸,但仍然有广阔的天地可以遨游。

  山东省实验小学合作学校/济南高新区凤凰路小学在临近新年之际开展了“书海畅游,心之所往”寒假阅读活动。

  (一)心到、眼到

  朱熹尝言: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在这次阅读活动中,我们很欣喜地发现,孩子们正向这个方向靠拢。看孩子们专注的神情,眼到了,似乎心也沉浸在了书本中。

  (二)手到

  不动笔不读书,小朋友们享受阅读时光的同时,对有所体味的部分也会用心记好读书笔记。读一本好书,雁过留痕,过段时间翻开读书笔记,兴许又能有一番不一样的感悟。好的读书习惯,也从这一刻开始养成。

  (三)口到

  心既到矣,眼口岂不到乎?孩子们读完一本书,还乐于同家人们分享,既提升了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又是令阖家欢乐的互动时光,一举两得。

  这个假期,身不能远行,但心可以遨游广袤无边的书海。让我们一起,跟随一本书在时空中旅行,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颖